坚持下去信念就会迅速升值

     一个好朋友在电话里向我诉苦,他说他现在感觉自己简直一无所事事的人,总是被一种困惑和迷茫纠缠着,有些透不过气,他觉得自己快疯掉了。

  
        我在电话的另一端静静的听着,我可以感觉到朋友的亢奋和焦躁,我也可以理解朋友的状态和心情,因为我也曾经历过,因为我也曾深受其苦。
 
  在朋友说完后,我很平静的对他说:“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出现在这么一种状态吗?因为你没有好好思索自己的现状,因为你没有明确的目标,因为你没有给自己的生活学习和工作制定一个完整而规格的计划,最重要的是因为你没有一种信念。做任何一件事情,一旦缺少了一种信念,你终将会失败,你终将避免不了绝望和迷茫。”
 
  朋友沉默不语,我在继续我的“论述”:“知道吗?美国纽约州历史上第一个黑人州长罗杰罗尔斯就职演说中说过这么一句话:“信念值多少钱?信念是不值钱的,它有时候甚至只是一种善意的欺骗,然而,你一旦坚持下去,它就会迅速升值。”
 
  是的,我们太需要坚持了,我们也太需要一种坚定而执著的信念了,其实,我不想给你说那些大道理,举那些看似忒伟大的名人事例,因为我知道你都明白,根本不需要我的强调,你缺少的仅是是树立一种信念和让这个信念升值的勇气和力量。
 
  朋友听完,思索很久,说了声”谢谢!“就挂了电话。我知道,一定有些东西在触动朋友的神经。
 
  其实,他很需要思考,他需要好好的归整一下自己的思绪,然后好好的做个计划。
 
  其实,信念是一种弥足珍贵的东西,没有人用金钱可以买得到,也没有人用权力和或武力可以争取得到,它来自一个个体的灵魂深处,是活在灵魂里的清泉,它可以拯救灵魂,滋养灵魂,让我的生命充满阳光和自信。
 
  我们无法拒绝命运赐予我们的痛苦,但我men有能力让自己在痛苦中享受快乐;我们无法拒绝周遭施与我们的重重压力,但我们可以通过坚强的信念和执著的追求让重压在我们的汗水和隐忍中冰释散然。
 
  让自己拥有坚定的信念,当然是积极的值得肯定的观念。而当信念处于一种缺乏智慧的盲目状态时,那无异于执迷不悟的无知一般,不仅毫无意义,而且对自己的心性也会造成莫大的伤害的。还是那句话,在任何时候都不能失去信念,在任何时候都不要忘了给自己的信念升值。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