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畅,心理舒畅8法


人生旅途上,曲折、磨难和逆境多于坦途、顺利和成功。如何摆脱精神枷锁,“舒心八法”不妨一试。
  想一想换个角度来讲,挫折和失败,是对人意志、决心和勇气的锻炼。人是在经过了千锤百炼才成熟起来的,重要的是吸取教训,不犯或少犯重复性的错误。
  走一走到野外郊游,到深山大川走走,散散心,极目绿野,回归自然,荡涤一下胸中的烦恼,清理一下浑浊的思绪,净化一下心灵尘埃,唤回失去的理智和信心。
  比一比与同事、同乡、同学、好友相比,虽说比上不足,但比下有余。及时调整心态,以保持心理平衡。不因小败而失去信心,不因小挫而伤锐气。
  放一放如果不是急事大事,索性放下不去管它,过几天再说,或许会有个更清晰的认识,更合理周密的打算。
  乐一乐想想开心的事、可笑的事;或拿本有趣的书,读几段令人开怀大笑或幽默风趣的章节。
  唱一唱一首优美动听的抒情歌,一曲欢快轻松的舞曲或许会唤起你对美好过去的回忆,引发你对灿烂未来的憧憬。
  让一让人生如狭路行车,该让步时姿态高些,眼光远点,不在一时一事上论短长。让人一步,海阔天空。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