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营销出美丽人生


      人们常说美丽是无价的,但近年来美丽消费市场却异常火爆,时装、珠宝、化妆品等打造美丽的必需品极大推动了美丽经济的发展,美丽营销的市场在不断扩大,与人们共同经营美丽人生的人才也在日渐增多。

      随着收入的增加,人们对美的追求越来越高,特别是女性美丽消费如山洪般汹涌而来,现代女性不再是等待美丽的来临,而是落落大方地追求:从外表衣装到内部修养,从曲线到肤质,从额头眉眼……大胆喊出“我要追求美丽,请给我美丽”的心声。

      美丽行业在广州是招聘大户

      据了解,我国已经成为亚洲第二、世界第八大化妆品市场。调查显示,我国白领丽人每月花在装扮上的支出日益增加,月收入在1500~3500元的女性中,每月用于购买时装、化妆品、美容品等费用在200元以下的仅占6%,其中在200~400元之间的占了63%,月收入在5000元以上的女性,与美丽相关的时尚消费多维持在收入的30%~40%或更高。

      广东美丽行业每年有700亿元的商机;其中,广东化妆品交易额有超过50%的交易量是在广州完成的,国内不少著名的服装、化妆品企业更是集中在广东和广州发展。

      营销人才推动行业发展

      行业的发展,也推动了人才的需求,近年来加入美丽行业的人才越来越多。有数据统计,我国现有美容、美发网点120多万个,有2000多万人从事相关行业,其中超过80%的从业者参与了美容事业的营销工作。在广州,美容化妆品业、服装行业也是一个招聘大户,在每天的招聘广告中总能看到这类企业的身影,每个企业需求的人才虽会有所不同,但营销人才却是必招的职位。有企业人力资源经理表示,美容顾问、营销策划等是美容化妆品企业中的一个常缺职位,由于他们流动性较高,而且企业对从业人员的要求也比较特别,所以要招聘到好的营销人才并不容易。

      营销美丽从心开始

      据了解,美丽行业的营销有非常特殊的要求,因此对人才也有较为特别的要求。中山大学的营销学导师指出,美丽经济的消费主体主要是女性,因而美丽行业的最大特点是以女性顾客为主体的营销对象。

      和男性顾客相比,女性更为感性,是非理性的消费群体,她们对品牌有一定的忠诚度,而且对价格很敏感,追求产品和品牌的认同感。同时,美丽行业在品牌的塑造上情感诉求非常重要,情感诉求和个性化体现是美丽产业品牌塑造和产品营销的重点。因此,要经营美丽行业并不简单,从事美丽营销的人才,必须对服装潮流、美容知识、行业市场等有深入的了解,还要了解顾客的需求和心理,要掌握消费者、特别是女性的需求和心态,从内心打动顾客。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