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运餐桌

     

            连续三个多月,大牛的餐厅营收根本无法与成本打平,在经济不景气前,这间小餐馆也曾有过门外大排长龙的日子。而今晚,大牛算了算帐款,他决定;餐厅就开到今天了吧! 他已无力再承担亏损了。应该是用晚餐的高峰时间,店里却只坐着一对父子,两人共点了一份套餐,孩子吵闹着,父亲先是不予理会,接着不耐烦的要孩子安静。此时,有个戴着帽子、脸色阴沉的男子走进店里,大牛上前招呼,一边心想:或许这就是餐厅最后一个客人了,不如多招待他一些吧! 能做的虽然不多,但这小小的惊喜,或许能带给他人一点快乐。


幸运餐桌免费招待

        男子点完餐后,大牛等着对他说:恭喜你!你所坐的位置,正是本日的幸运餐桌!不仅所有餐点免费,还可获得额外的招待喔!
         男子惊讶的看着大牛:没想到我竟然这么幸运! 大牛笑着为男子送上招待的甜点,男子也露出笑容。
隔壁桌的孩子看到了,吵着说:爸爸,我也要吃甜点。父亲却说:没钱啦,吵什么吵!
   看到了这一幕,男子对大牛说:那么,我也将我的好运分一点给其他人吧!于是,他请大牛将甜点送到父子桌上,孩子看到甜点,开心的又叫又跳,父亲也露出了笑容,走到男子的桌旁向他道谢。
  两人坐下来一聊,才知道男子是间小公司的老板,名叫李海。李海问那位父亲是做什么工作的。只见他沮丧的回答:我原是产销经理,但因公司营运状况不佳,已通知我做到月底...。
   听见这样的回答,李海想了一想,说:嗯...,我的公司正在找寻业务方面的人才,不知你有兴趣试试吗?这位父亲露出惊讶的表情:这...,当然好啊!两人便约定了明日到公司面谈的时间。
 
 
奇妙的欢乐转变
 
   这天过后,大牛决定再坚持一阵子,并在每天都选出一张幸运餐桌,招待坐在那张桌子上的客人;消息传开后,许多人都好奇的要来碰碰运气,而大牛餐厅的人气因此越来越旺。几年过去后,李海已是大牛餐厅的老顾客和好友有天,李海突然问起大牛:你知道,当我第一次走进餐馆的时候,心里在想什么吗? 大牛摇摇头,李海淡淡说着:其实,那天晚上,我走进餐馆,是打算饱餐一顿后,再想办法结束自己生命的。
 
一个决定影响深远
 
  那天,我的妻子给了我一封信,信中她再也无法忍受我工作忙碌;时常忽略她,所以决定与另一个男人远走高飞!在那晚,我感到自己一无是处,我是那么爱她,她却感受不到,我对这世界真是灰心到了极点。李海抬起头来,对大牛微笑了一下:但也就在那晚,我坐到了幸运餐桌!
 
   一开始,我内心深觉讽刺,但当我并没想太多,就将幸运分给其他人,并看到他人开心的回应时,我突然深深觉得,自己还是有用的,于是,我开始重建了自己的人生!
  大牛看着李海,眼眶盈满了泪水,他深深了解到,真正的幸运,其实是来自于不顾自己缺乏的无私给予,而自己,也正是那众多幸运者之一。
 
编者按:
正的幸运,其实是来自于不顾自己缺乏的无私给予
看到他人开心的反应时,我突然深深觉得,自己还是有用的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