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有一种美丽叫做“退”


      约翰·洛克菲勒是美孚石油的创始人。他的名望不光是钱财,还包括健康与长寿。

  洛克菲勒早年孱弱多病,后来变得身体健康,心胸豁达,颇具传奇性。这其中适时而“退”帮了他的大忙。他也因这一“退”,退出了人生的另一道风景。

  与众多创业者一样,洛克菲勒经历了许多艰辛。身心都作了超前的付出,使他52岁时就身患多种疾病,无力正常工作。是继续“搏”还是马上“退”?在权衡利弊之后,洛克菲勒听从医生的忠告,选择了后者。他给自己重新定位,调整了与公司间的关系,随后到大自然中静心颐养,逐渐恢复了健康,一直活到92岁才去世。谈到“退”,洛克菲勒感受颇多,认为这是他人生的转折和生命的重新开始。

  在人的一生中,要面临诸多“搏”与“退”的选择。怎样跨过这道坎,关键在于量力而行。如果精力确实不济,那就不妨学一学洛克菲勒。也许你才华横溢,退下来,心不甘、情不愿,但你要记住,世界上有两种东西最宝贵:一是青春,二是健康。如果说前者没法留住,后者却有自己把握的余地。

  “退”能让你品味到生活的芬芳,每一天都变得阳光灿烂,有滋有味……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