沟通,沟通很重要


当我们扪着自己的心口,说出“沟通不重要”时,感到一阵痉挛——我们心灵的窗户会被铺天盖地的指责刺穿。
是的,沟通很重要。
没有沟通,就没有儿女对母亲的承诺;
没有沟通,就没有情侣死亡前不泯的誓言;
没有沟通,就没有党员对祖国的无私奉献。
抬头看吧,有了沟通,才有日月的替换;
放眼远眺吧,有了沟通,才有青山和绿水的交融;
侧耳倾听吧,有了沟通,才有东莺和西雀的和应。
把目光收回到自身,试问,这副美好的身躯哪里不凝聚着沟通的力量?
因为手和脚的沟通,收获了无边的麦穗;
因为眼和嘴的沟通,绽开了动人的笑脸;
因为大脑和心灵的沟通,诞生了无数的发明……
面对由于我们而美丽的世界,我们能说沟通不重要吗?
望着古城墙上一幅幅人与自然、人与劳动的壁画,聆听擦腮而过的瑟瑟寒风,细细冥想,我们人类也正是像壁画一样经历了无数次与大自然的沟通,一幅连绵雄伟的人类史画才得以绘成。试想,没有沟通这座桥,我们怎能完成从猿到人的进化,从古到今的超越呢?
回顾身后曾经的路,一路上脚印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然而小脚印从不孤单,两双大脚印总是坚定不移地伴随——我的父母啊!
是沟通把他们从茫茫人海中牵到了一起,用两双大手搭起一个温暖的家。
也是沟通,他们毅然把生命中最博大的爱赐予一个懵懂的小生命。
更是沟通,让三双大小各异的脚,相互依偎,相互鼓励,走完漫漫人生路!
在我们父母的眼中,我们是举世无双的明珠。他们急迫地抚慰我们成长中的每一条伤痕。
假如我们不与他们倾诉,他们的心将如久未逢雨的田地,在烈日下沉重地呻吟。
假如我们不与其同行,他们的眼眸会如夜幕下海上的导航灯,寂寞而坚定地守望着小船的晨航和暮归。
我们的每一个笑容都如一片秋色在他们的心池旁荡漾,倒映在他们的心河。
我们的每一份快乐都像一串串银铃在他们的心扉奏响,回荡在他们的心谷。
亲情悠悠,孝心拳拳,我们敢说沟通不重要吗?
生命彩盘的中心是亲情的深蓝,四周则是友情的金黄。沟通是这片金色海洋中的一叶小舟,载着我和伙伴们度过童年的岁月,渡过迷惘和无知,渡过隔膜和争斗,向着未知的明天无限地憧憬和追求。
好友从不会让我在生活的迷宫中失去方向,沟通之绳总是紧握在彼此的手里。
我们是载孤寂惆怅之沙漠上艰难的行者,好友便是我们脚底下滚滚黄沙,默默承担我们粗鲁的脚步和心灵的悲叹。
我们是在痛苦失败之峻岭上坚持而上的攀登者,好友便是我们掌心紧抓的岩石,无声忍受我野蛮的抓钩和无止的抱怨。
朋友之间因为彼此都高举着沟通这火把,哪怕隔着天与地的距离,也能在寂寞的夜里遥相呼应。“朋友一生一起走,一声‘朋友’你会懂”望着那一封封感人肺腑的信件,我们才恍然大悟:那一张张我们曾以为厌倦的脸庞助我们度过了何等艰难的人生时刻!
面对比钢硬、比酒烈的友情,我们又怎忍心说沟通不重要呢?
沟通很重要。我悄悄地对着小山丘低吟,害怕别人笑话。
沟通很重要。我依着山腰,重复了一遍。突然想明白了些什么,祈祷习习的山风把这令我心动的五个字长传万里。
沟通很重要。我站在山颠上,向着无边蓝天竭力地呐喊,任凭它的回声与风啸响彻天际……
宁静的星夜送走了温柔的黄昏。我想,这就是真谛:沟通如同大自然的循环一样,永没有停息的时候——
沟通很重要!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