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森林办公室


我这里是说人,可是却要先说说森林办公室里的动物们。狐狸大家应该很熟悉了,那可是个狡猾的家伙,要不人们也不会生编硬造出“狐假虎威”这个词语来。还有响尾蛇,那可是个心狠手辣的家伙。但我在这里说的可不是假老虎之威的那只狐狸,也不是那条动不动甩着尾巴准备咬人的响尾蛇。在这里我要赋予狐狸和响尾蛇另一个禀性,那就是:忘本。
忘本怎么讲?忘本嘛,你听我说,忘本就是这样的:有一天,老虎主管带了小山羊来到办公室,向大家介绍这位新来的员工,小山羊说她是从基层调上来的,以前干的是基层工作,对办公室的工作不熟悉,请大家多多指教。小白兔和梅花鹿对小山羊很是热情,响尾蛇甩了所尾巴表示欢迎,狐狸却不屑一顾,老虎主管向小山羊介绍说这位是狐狸小姐时,她从鼻子里哼了一声,没拿正眼看小山羊。小山羊倒没跟她计较,在老虎主管的安排下很快开始了工作。
由于狐狸是老虎主管的助理,所以部门内许多事情都要问她,小山羊初来乍到,工作起来不知头尾,所以常常问狐狸,狐狸一副不耐烦的样子,小山羊觉得挺难过。幸好有老虎主管指点,不然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那天,小山羊参加新员工培训去了。小白兔、梅花鹿、狐狸和响尾蛇静静地工作着,不知道是太静了心烦,还是有些人本来就那么无聊,狐狸和响尾蛇的头凑在一起了。这两个东西,一个虚伪狡猾,一个心狠手辣,凑在一起正好一对。狐狸说:唉,我真是不知道咱老虎主管怎么想的,手下人都请了这么多,每次请来的都是没有经验的,什么都不懂,什么都要问,他不烦,我们还烦呢!响尾蛇说:可不是吗?外面人才一大把,干吗非要到基层下面要人呢?小白兔听了心里很不是滋味,这不摆明是在说小山羊吗?梅花鹿说:小白兔妹妹,要是咱们主管不喜欢从基层提拔人,我和你是绝不会有机会坐在这里上班的。小白兔说:对呀,不但你和我没有机会,咱们这个办公室里的任何一个人都没有机会!
你知道梅花鹿和小白兔的意思吗?你应该知道的,我的读者,你一定是个聪明人,聪明人一看就知道她们为什么这么说。为什么呢?因为小白兔、梅花鹿、狐狸和响尾蛇都和小山羊一样,是从基层上调过来的。
小白兔后来对梅花鹿说:我真想不到世界上有这么忘本的人!你看她们那德性,全忘记了自己原本也是一只小麻雀,现在飞上枝头变成凤凰了,倒忘了过去自己是什么东西,竟嘲笑起麻雀来了。梅花鹿说:你怎么不当她们面说,给她们好看!小白兔说:我才不像某些人,整天张家长李家短,添油加醋,今天把这个人贬到一文不值,明天把那个人踩得不见天日,惹事生非,唯恐天下不乱!
故事到这里结束了。我的读者,你该明白什么叫作忘本了吧?小麻雀飞上枝头变成了凤凰之后又反过来嘲笑还留在树下的小麻雀,这就是忘本。通常那些树下的小麻雀有朝一日也会飞到树上去的,并且因为先飞上去的小麻雀的忘本,后飞上去的一定不会过多久就比它更漂亮。为什么?因为最先变成凤凰的那只麻雀一旦忘记了自己平凡的过去,就很容易骄傲自满,安于现状,进步缓慢;而后飞上去的小麻雀,由于不甘忍受嘲笑,时时刻刻会激励自己奋发图强,自然也就很容易赶上去了。
人也是一样的,我的聪明的读者,你说是不是这样?如果我所说的没错,那么你一定能从这个动物的故事中看到现实生活中某些人的,或者是你自己的影子。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