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谓我佛慈悲?

作者:lijie

 慈悲就是我心慈悲,众生心性就是佛性,也是慈悲加智慧,而我佛慈悲,同样是有着慈悲之心,当然也必须有智慧。我佛的慈悲,就在我们经常听到的大师的话里。什么是佛,我佛的慈悲是什么?,当你真正了解其中的奥秘的时候,那么你对于佛对于佛教文化也就有了更深的了解

先去了解一下佛所谓的佛正是我们上述所讲到的慈悲加智慧,这是佛所必须具有的,当然这里的佛并不是神,而指的就是一个人。所谓的慈悲就是把能吃的一面留给别人,让别人过得更幸福,而这里的悲并不是让别人过得更悲伤,而是让别人远离悲伤,远离痛苦。只有保持心中的安宁,才能摆脱利己之心和不纯正的念想,才能使身心达到完美的境界得清净之福。

19.jpg

所谓的慈悲之心,并不是我们平常所理解的爱心相比慈悲之心所涵盖的范围要小很多,爱心只是慈悲之心的一部分。对于一般学佛的人而言,他们有慈悲之心,但是他们的慈悲之心只停留在基础表面,当然也包括一些动物,他们也有这样的。慈悲以及智慧,只不过他们所处的层次相对来说比较低一些。真正的慈悲,是一些大师通过对自己内在品质、内在文化等方面的培养和提升而达到的。

这个社会儿这个世界充满了善恶因缘,但是当有慈悲之心的时候,善更会多一些,当这个世界这个社会有了善之后,人们就会更加有慈悲之心,当然这对于佛教文化来讲,也是文化的传播及发扬的结果。如果信佛而不讲究慈悲之心,那么这种信仰是虚伪的,是无知的。只有放下了“我”,才有可能成就慈悲之心,如果执着于“我”的人,那么与颠倒迷糊的众人是一样的,从根本上就谈不上什么慈悲之心。

善是佛教文化,佛教思想的经典,而善中的经典之处是慈悲之心。当一个人信佛而缺乏慈悲之心,那么他的层次还有待提升,就连一个小小的动物都有慈悲之心,何况信佛之人呢?人生在世,重在修心,修一颗慈悲心,让世间处处溢满爱的温暖与幸福。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