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性,演绎个性


你的信件犹如鸽子般从易俗河的极致里逶迤而至,带着几分桀骜,几分沧桑。
信中,我读出了你追求的所谓“个性”。
我深呼吸一口气,拿伞出去想冲洗一下心中的感叹。街上,雾气浓重,我不敢尽情地呼吸空气,怕吸进这世界的浑浊,变得太有“个性”,与你一样;也怕呼出的空气会增加湿度,沾染、侵蚀这世界原有的透明与纯洁。这城市不在南方,也不在北方,却存在于南北方的缝隙中,接受着难得的那么一点日月精华,顽强地、艰难地呼吸着每一口空气,看着它那苟延残喘的样子,我觉得难受。
或许,真的应该追求“个性”了。
但是,但丁告诉我“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我眼前一亮;李白告诉我“安能催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我心中露出一线曙光;屈原告诉我“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吾犹未悔”“举世皆浊我独清,众人皆醉我独醒”,我深深地震动了,仿佛明白了什么似的。
是的,幼发拉底河与底格里斯河不畏浑浊,一路欢腾高歌,孕育了伟大灿烂的古巴比伦文明,绵延了数十世纪的人文花朵,铺出了底蕴深厚的历史之床,这才是个性;温莎公爵爱得华八世,厌于权贵斗争,面对封建皇权的高压,毅然与美人远走高飞,甘于平淡,追求自己的生活,成就流传千古的佳话,这才是个性。
也许,结着丁香般幽怨的少女不应茫然于雨中,这样,会使身上的丁香味洒落一地,落魄不堪,但她偏偏收起手中的伞,任凭雨水冲刷,因为她知道她不要任何芳香,只需要原原本本、干干净净、自自然然的自己!
金钱,滔光于尘世中,使它闪闪发光,于是有人认为拥有它便拥有个性;权力,浮沉于历史中,熠熠生辉,于是有人认为拥有它便拥有个性;名誉,徘徊于人性最脆弱的缺口上,犹如姜子牙钓鱼般放下不诱人却使人乖乖上钩的饵,于是有人认为拥有它便拥有个性。殊不知,高山不语,巍蛾耸立,是它的个性;长河高歌,奔流不西止,是它的个性;大地低吟,博大无私,是它的个性……这些,都是最真、最纯的事物原有的面目,也才是它真正的个性。
只有原本的、纯真的才是真个性,只有好好得保存它才能使你在新时代的舞台上尽情演绎,使你的个性足以媲,美哥特式建筑,傲视巴洛克建筑,成为时代的主流!
雨停了,收起伞,但永不收起的是真正的个性!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