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语禅心-用心去感悟

作者:lijie

佛教文化中有很多经典的语句,还有一些经文中的经典。都是值得我们去琢磨研究的。俗话说佛与禅心,这到底是什么呢?佛教的文化给我们带来了什么?佛语又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呢?信佛之人自有领悟,而没有接触过,或者是接触佛教文化相对较少的人,可能更存有疑惑。

佛语禅心,当我们朗诵或者是分析某一句佛语的时候,并不是简单的朗诵几遍,简单的去理解一下是什么意思换个角度从深层次的去理解。佛教语言不是单纯从表面影响人,而是有内涵的,这正是信佛的人应该理解和体验的东西,证严禅师说:"心田要多播的种子,如果有一颗善良的种子,就减少一棵杂草。及时行善,以免你的心中有恶念任何善于拖延的人都不容易与内心的邪恶隔绝。"善良不是无能,而是一种能力,对于有善心的人来讲,他们做事后更加顺。在平常的时候,我们应该多播下一些善良的种子,让善良之花随地绽放盛开。

3.jpg

关于善良,我们也应该及时的去播撒希望的种子,及时的去传播发扬,让大多数的人能感受到我们的善良不能拖延因为拖延的人是等于没有成果的,如果善良之心没有得到及时落实的话,也很难与邪恶去做斗争。一个人有善良之心,也才能够让人所幸福,让人所钦佩。佛语禅心,每一句话需要你细细的去品味去理解。

得道高僧之所以能够领略佛教语言的精髓,能够理解佛语中的内涵,就是因为他们能够深入的去了解,从精神层面去体会,去感悟,而不是停留的表面分析佛与谈心是与心相连接,用心去体会,用心去感悟,这样才能够体会到佛语的精髓。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