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学知识——入佛之见

作者:lijie

学佛人要如何“入佛知见”?要明心见性。一定要修清净心,可以用禅定的方法,可以用念佛念咒的方法,也可以每日参悟经卷洗礼自心的方法,总之要使自心恢复到相当程度的清净,只有相当深度的清净,这才能开悟见性。

世界上一切事物的真相都在变化,每分每秒都在变化。如果你不升级思维,不改变思,那我们就会过得很辛苦。这个苦不是我们自己去找的,而是它自然而然就会来的。

那我们就要明白普通人的思维脱者的思维、菩萨的思维跟佛的思维区别?我们入佛知见,需要明白佛的认知模式和思考模式,包括他的生活习惯

5.jpg

在佛教中,说到正确的知识和见解,其实是佛陀教导了我们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让我们明白生命是一种无止境的延续,包括业果真实不虚、缘起性空等等的道理。

知道了这些事情我们就知道怎要去修行,去纠正自己错误的思想和行为。更准确的是纠正我们心的思维模式,也就是讲到我们的价值取向、思维模式做事态度等。

我们看祖师大德都说:“担柴运水无不是道”。因为他会集中精神,控制自己的身体、嘴巴和思想心灵保护是修行的基础,不看外在的行为模式。

我们很多人都是被人的表面而迷惑。有些人他是在行菩萨道,你好像觉得他在吃喝玩乐菩萨行菩萨道为了众生的利益他也和普通人混在一起,和大家一起成长表面上看起来吃喝玩乐缺一不可但是他的内心是清净的,是利他的

 

对于我们这些刚接触佛的人来说,首先理解和领会佛的真谛是很重要的。并了解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而认识自己。找出自己的问题,明白佛菩萨是什么样的标准?然后找到中间的距离,这是我们需要改进的空间。

  

      要了解真相,我们必须多听佛法,要多接触善的知识,并在实践中加入佛法般的团队。团队力量是不可思议,一个人的力量很容易掉队。

       

        对于内心的要求,欲望要尽可能的稀薄我们皈依三宝以后,就知道“皈依法,离欲尊”,当你的欲望少了,你的幸福感就会更高。因为你的幸福成本越来越低。你想要的少,你内心富足,那你就容易得到幸福,还有内心要善良,要感恩,尤其相信这个因果循环这是一个信佛弟子的思维模式

71.jpg

 

你要做到,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言、非礼勿动另一方面,我们应该倾听明智的语言、善意的言教,多说礼貌温柔的话,多给他人希望与信心。最重要的是,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要早起早睡。这个渠道对我们修行人来说非常重要。生活有规律,必须克服一些懈怠、懒惰、涣散。要告诉自己为什么要修行?因为不修行你这个苦难没完没了。然而,当你务实的面对自己的心你的内心会变得更加强大,外部的磨难也会离你而去。

 

修心,是生命当中最重要的事业是内心伟大工程,如果你把它解决了,那一劳永逸你未来的生活会更好。生命是无止境的延续,你解决了一个根本,你所有的问题都会迎刃而解。  

 

所以,务实的面对自己的心,好好的去认识它,去降伏它,去引导它,然后去运用它最后能正确的把握它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