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不长命,恶人多善终”是真的吗?

作者:lijie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看到一种现象,那就是好人往往不长命,好人总是活得又苦又累,而那些坏人却享受锦衣玉食,潇洒快乐的生活,甚至还有一些能长命百岁,这又是为什么呢?

人们常说:“善有善报,恶有恶报。”难道这句话是骗人的吗?难不成这种说法是错误的?还是另有玄机?阅读完你就心知肚明了。

8.jpg

《西游记》这部电视剧相信很多人都看过,《西游记》是我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在《西游记》中,不仅提到了很多佛家的修行法门,也告诉了我们为什么好人要经历磨难

《西游记》我们第一个想到的好人就是唐僧,去西天取经前都在经历多灾多难,唐僧从出生开始几乎没有经历什么好事,在西天取经的过程中,总被妖怪抓住,几次差点丢了性命。我们可以把那些想吃唐僧肉的妖魔鬼怪比作是坏人,那些坏人占领山头,自称为王,独霸一方,看似潇洒快活的生活,但最终的结局都不太好。唐僧跟他们不同的是,虽然唐僧在取经道路上经历过无数次磨难,但最终修成正果,如果唐僧没有经历那么多的苦难,他又如何能成佛成圣?

26.png

佛家的创始人释迦牟佛的经历也是一样的,佛陀虽然慈悲对待每一个众生,但也会经常受到众生的伤害,也正是因为有像提婆达多一样的众生经常去伤害佛陀,佛陀修行圆满,在菩提树下觉悟成佛。

为什么好人没好报,因为好人经历多种苦难,是在为自己除净业障,如果我们经常呆在 顺境中,会慢慢地消耗福报,享受福气而不积福的话,有朝一日福报享用完了,更多的苦就来了。其实吃苦也是在积福。

佛家认为:世间一切事情,都有因果关系,种什么因,受什么果,好人有好报,这个因果关系永远成立,如果你是一个善良的人,却经常遭受苦难,就要明白这个道理,苦难其实是在消业障,没收获善果,是因缘还没有成熟,缘分还没有到,有些善恶之报,不是不报,而是时候未到。

古人说:“人为善,福虽未至,祸已远离;人为恶,祸虽未至,福已远离。”只要坚持做个好人,心存善念,哪怕暂时未见善果,其实祸事已经远离了。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