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社交误区--怯场


     我在工作中发现,不少人认为一个自信的人,应该在任何场合,与任何人见面,都无所谓的,都应是镇定自若。所以,每当自己在与领导交流、上台讲话出现这种体验时,就认为自己还是一个自卑的人。这也是一种误解。记得美国著名成功学家卡耐基曾说过一句话:即使是一个职业的演说家,都没有完全消失登台的怯场。这句话告诉了我们,即使是一个很自信的人,也会有怯场的体验。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这其实很简单。因为每个人都认为自己并不是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都想在每次都做得好、表现得好,这就是原因。我们不是常听到这样的话:一个非常有造诣的专家,他会说自己战战兢兢,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生怕出什么问题。这不是什么全是谦虚,而是对自己负责。我们常说:适当的怯场对一个人的潜能激发是大有好处的。在体育比赛前,教练员会让运动员到场上活动,说是让他进入状态。一个考生在考试前夕,如果紧张不起来的话,会怕自己考试考不好。这说明怯场对人是有积极意义的。只有这么一些人的确无论在任何场合都不会怯场:醉鬼。它是不怕的,因为酒精麻醉了他,使他不再有怯场反应,但他是不成功的;无赖:他不想成功,所以天不怕地不怕。只要我们不想做这样的人,那么对有些怯场应该感到高兴。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