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输家

一位曾经获得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奖,也是第一位获此殊荣的黑人女星“ 荷莉贝瑞(Halle Berry) ”,于 2004 年接下了一个烂剧本,拍出一部砸了自己招牌的电影《猫女》。

然而,来年在奥斯卡颁奖前夕,由来自美国与十五个国家的新闻界、金酸莓奖基金会成员共六百七十五名评审,投票选出“ 荷莉贝瑞”为当年最烂女主角奖得主。

这是一个嘲讽,也是一个羞辱,任何人获此「殊荣」都不会开心,历届得奖人,也几乎都不会出席,更不会上台领奖。然而,她出席了。

当年勇夺奥斯卡小金人时,穿着透明刺绣礼服,完美的曲线毕露,手握奖座,激动得泣不成声的她,身着一件黑色礼服,落落大方的上台领奖。

最有趣的是,她一面上台一面摀着胸口,做出不敢置信,快要昏倒的惊喜表情。这与她当年领奥斯卡奖的表情相互呼应,都可成为经典。

她接过奖座,用夸张的语气说:「我的天啊,我真不敢相信,我竟然会得到这个奖。

我要『感谢』许多人的帮忙,如果不是大家的『努力』,我根本不可能得到这个奖 ...」

随着她的每一句话,台下笑声不断,掌声不断。
荷莉贝瑞还邀请她的经纪人上台「分享」这个奖项,并且揶揄地说:「麻烦你以后替我挑选剧本的时候,能仔细一些。」

开完了玩笑,她正经地说:「 我的母亲告诉我,如果不能当一个好的输家,就不可能成为好的赢家。」

能够在众人面前接受失败,也是种胆识。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