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身体语言会影响你的自信心


    一项最新的研究显示,当你使用身体语言与其它人沟通时,你同时也影响了自己的思想,单纯的动作像是点头或摇头,也可能会影响你对于所陈述事物的感知度,这项研究报告发表于6月号的《性格与社会心理学》(JournalofPersonalityandSocialPsychology)期刊上。

本研究的共同作者俄亥俄州州立大学的心理学教授RichardPetty表示,如果我们上下地点头,我们对于自己所说的事物是充满信心的,但是当我们左右摇头时,就表示我们失去对于自己想法的信心。

Petty也以演讲者为例解释别人的身体语言也会影响自己,因为当听众点头时,演讲者对于自己的内容会较有信心,当观众晃动他们的头表示不赞成时,这种身体语言也会使演讲者怀疑自己的信心。

Petty进一步表示,点头并不表示你同意所听到的,但是我们所发现最令人惊讶的是,当你听到否定的事物而正在点头时,其实会加强你的否定,因为点头的作用会使你变得对于“否定”更加有信心。

另一项试验显示,人类的身体语言也会影响他的思想,即使这些思想与自己有关,为了了解这样的情况,研究人员测试了写在手上的身体语言,他们请参加者写下三个关于自己的优点及缺点。

结果显示,参加者对于他们写在右手中较占优势的部分较有信心,对于他们写在左手中不占优势的部分较无信心,研究显示使用写着优势的手时,点头则会增加受试者对于思想的自信心。

研究人员询问超过80名参加者,具有讽刺意味地,他们都不认为他们的身体语言会影响他们的态度,研究人员表示,我们认为如果我们对于某件事是充满自信的,是因为我们彻底研究了这个问题,我们当然不认为我们的信心是来自于我们在微笑或点头,或是因为我们的情绪良好,但其实这些身体语言的确有影响力。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