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有烦恼,佛教精神也能让心灵在阳光下怡然自得

作者:lijie

佛教的精神可体会但不能用语言来表达。对于佛教我们都很熟悉但真正了解佛教的本质和精神的人却很少,信佛的人是一种信仰,是对佛的崇拜,是对佛教精神的虔诚。

3.jpg

佛教讲究顺其自然,当然也可以认为人之所以有这么多的痛苦,是因为这一切的根源是人的贪婪如果人类没有那么多的贪欲。或许人类就不会有这么多的痛苦。有多少人为了与别人争名夺利而伤到了自己,伤到了别人。两败俱伤,甚至多方。受其害的场景不计其数。控制贪欲,享受丰富的人生,这是佛教文化的精神,也是精髓精神之一。

人生有生老病死的痛苦,有欲望和追求得不到满足与实现的痛苦,就形成了人生的一种根本的需要抚慰痛苦,缓解痛苦,佛教的慈悲理念的重要性由此被凸显出来。成为佛教弘法度生的出发点。

其实佛教精神在外人看深奥,可能一时半会儿很难理解它的层意义,但是佛教的本质精神也是佛教的精神精华,体现在对人们三观的纠正。我们都说与人交往的时候要看齐三观。如果一个人三观出现问题的话,那么这样的人不值得交朋友,因为总有一天他会把你坑害了,或者你会在他的影响下误入歧途。

15.jpg

佛教文化的追求之一,就是人在正道上有博爱之心大爱是善,要善待世间万物。只有这样,万物才能善待自己。有正确的认识,有正确的思维,讲究正确的人生原则,这是修行,这是真谛的阐释,世间轮回伴随着苦恼和生死轮回的解脱人生达到最高的境界,还是需要消除贪欲。所以不能说佛教的精髓,精神之核心是消除贪欲

佛教文化是一种信仰中的文化。当你静下心来去体验佛教文化的时候,即使有烦恼,也能让心灵在阳光下怡然自得。 这也是我们汉族文化。有着诸多佛教文化影子的一个重要原因。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