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做个有思想的人!


      人,不论男女,应该有一点主见,有自己的头脑,乃至思想.若在此不太讲究,倘若过分随波逐流,也未免有些俗气,外人看来,则毫无特点.
  
  缺乏头脑的人,或多或少会影响到自己的自身修养.修养很重要,男人缺乏修养,则粗俗而鲁莽;女人缺乏修养,则轻浮且不庄重,表现在举止谈吐上,就不合乎正统观念所说的规范.

      缺乏主见的人,恐怕都是没有独立生活能力的人或严重缺乏独立生活能力的人(社交能力根本就谈不上了).这个道理很简单,也很容易明白:缺乏主见的人,从小过分依赖父母兄长,事不过问,拘泥于家庭的小圈子里,只知三尺门里,不知三尺门外,怎能应付得了纷纭复杂的大千世界?变化莫测的人际关系?又怎么能担负起繁杂的生活和工作的重担呢?

      缺乏思想的人,容易人云亦云,盲目地同周围的人进行攀比,稍有不如他人之处,则虚荣心促使他们百般不愿意.需知,人与人是很难相比较的.俗语说,人比人,气死人,此话虽有些偏激,但起码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就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和条件,倘若比较,也要相比较的双方之条件和环境基本相当.

      作为一个大写的人,一个主宰万物的人,生活在这个世界是不容易的.一方面,既要满足物质上的需求,另一方面,又要力拨迷雾,时时提防他人的暗箭和中伤.其实,细细品尝一下,人来到这个世界上就是准备吃苦受罪的,否则,婴儿的第一声,就不会是啼哭,而是欢笑啦!但是,聪明的人,总是积极地排除降临的厄运;愚蠢的人,却无时无刻不在自寻烦恼,有意无意的给自己酿造苦酒喝.

      一个有思想,有头脑,有主见的人,才能被称为是一个完整的人!遇事才能不慌乱,冷静地处理每一件事!才能在这个社会上保持住自己的本色!

      现如今,城市的生活伴随着喧闹.其实,人在这份喧闹中,生活得更加孤独,人彼此相望却是各行其事.在城市里,再也找不到那种空古足音的旧时往事!

      恋爱,是一首美妙的田园交响乐,是两颗心相碰撞而产生的火花.这就需要双方互相理解,互相体谅,互相体贴,遇事商量.性格上,则应该是双方长短的互补,优势的互补,轻重缓急的互补

      所以,每个人都应该做个有思想的人,在这个世界上做回自己!活得轻松一点!对别人,对自己,都是一种享受!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