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之善良是什么?

作者:lijie

佛教所说的善,首先要心存善心,行为体现素质,不要从行为来判断。这些善的心理能给人带来安定和祥和。

修道人每天都在反思自己的日常行为。回想你今天所做的哪些事是遵守戒律的,哪些行为是超越戒律的。对于佛教信徒的人来说,应该每天反省自己。每天的反思提高一个人的智慧。一个人有智慧,就不会生气。只有当一个人有智慧时,才能容易亲近他,才能令人敬畏。学习佛法可以让一个人一天比一天聪明,而不是一天比一天愚蠢

74.jpg

当被别人骂的时候要学会隐忍,绝不能去骂别人这才是真正的忍辱功夫,无论是对待长辈还是兄弟姐妹,都需要一团和气。绝对不能发脾气,如果有人骂你的时候你可以把它看做是功德,绝对不要去还击,更不能去骂别人。骂你的人是你的善知识中的一种他可以帮助你提升,帮助你改进和提高。所以对于这样的人,我们应该控制好自己的心态。对于修道的人来讲,如果被骂,也是对自己定力的考验,如果你去还击去骂别人的话,说明你的定力还不够修到的程度还不到位。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要保持一种心态,那就是被人称赞时不要骄傲,被人诋毁时不要迷失自我。

对于修道的人来说,无论处于什么样的困境,无论面对什么样的人,都要保持自己的心态,要有一定定力。无论发生什么,都不能发脾气,不能冲动。多做善事,践行善举。对是件有意义的事情可以继续去做,如果有不好的事情要注意及时制止。修道之人不仅自己需要有一颗菩提之心,也不能阻碍其他人有一颗菩提之心。我们更需要的是去帮助别人,帮助别人建立菩提心,实施菩提之路,而不是阻碍别人,因为这个社会这个世界需要佛法,需要人人爱之。

修道之人忍是必须的,一忍为大,把忍当福,忍是一种文化,是一种情怀,是一种修行。而真正善良的人在个人追求上,往往不动声色,喜欢用自己默默的努力来打造属于自己的心灵天堂。当你把愤怒、生气、嫉妒等一个个都消灭的时候,也就什么都没有了。在这个完全没有烦恼的状况时候,我们称之为佛性,也是最基本的善良本性。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