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救自己

    一、拈花

佛祖欲将衣钵传于弟子,于是召集弟子到讲坛前,手中拈着一枝鲜花面向众弟子默默无语,弟子们不解佛祖的心意,默默相对不断猜测,只有弟子大迦叶看着佛祖手中的鲜花微微地笑了起来,于是佛祖也笑了将衣钵传给了他。

芸芸众生中我拈花一朵,众人皆笑我痴笑我傻,只有一人看了我手中的花微微地笑了起来,于是我也笑了,而这人最终成了我的知己!真正了解彼此的人,才能最终成为知己。
 
二、自己救自己

某人在檐下躲雨,看见观音正撑伞走过。这人说:“观音菩萨,普度一下众生吧,带我一段如何?”观音说:“我在雨里,你在檐下,而檐下无雨,你不需要我度。”这人立刻跳出檐下,站在雨中:“现在我也在雨中了,该度我了吧?”观音说:“你在雨中,我也在雨中,我不被淋,因为有伞;你被雨淋,因为无伞。所以不是我度自己,而是伞度我。你要想度,不必找我,请自找伞去!”说完便走了。
  
第二天,这人遇到了难事,便去寺庙里求观音。走进庙里,才发现观音的像前也有一个人在拜,那个人长得和观音一模一样,丝毫不差。
   
这人问:“你是观音吗?” 那人答道:“我正是观音。” 这人又问:“那你为何还拜自己?” 观音笑道:“我也遇到了难事,但我知道,求人不如求己。”

三、缘
   
林黛玉问贾宝玉:"这么多的姐姐妹妹你怎么会舍得?"  
贾宝玉回答:"溺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饮。"   
林黛玉再问:"水在流,你又怎么留得住?"   
贾宝玉回答:"瓢去,飘不去。"    
这就是缘,瓢起来的是有缘,飘去的是无缘。爱情如此!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