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易经》真理,让你受益一生!

作者:lijie

《易经》是我国最古老的一部经典著作,是中华名族的智慧结晶,一直以来被认为是算命的奇书,但随着对它的深入分析后,被史学家视为中国传统思想文化中自然哲学与人文实践的理论根源,要想了解传统文化,就一定要了解《易经》。《易经》博大精深,义理玄妙,对我国的文化,政治,经济,军事等多个方面都有很大的影响。所以今天给大家列出了其中最值得铭记的十句话,看看你能做到几个?

一、大惊易失态。人们常说人在危机时刻,面不改色还能从容面对,真是这样吗?现实中,人们在各种触目惊心的事情面前,往往会失去往日的从容神色。

二、大乐易失察。在过度的快乐时,对事物分辨的功能就会消弱,思考的逻辑就会被淡化,对一些显而易见的错误看不见。这样很容易让不好的事物趁虚而入。

三、大醉易失德。人喝醉后,往往会做出失格的事,即使多喝,也要能自持,要保证不失言、不失态醉酒一种失德的表现,所以你可以喝酒,但不能喝醉。

14.jpg

四、大喜易失言。人在高兴的时候,容易狂妄自大,胡言乱语,说话不注意分寸,话说的多了就容易失言,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在跟大家分享自己的喜悦时候说话要沉稳,不说大话。

五、大怒易失礼。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要太浮躁,说话要冷静。如果你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绪,很容易在生气的时候做一些让自己后悔的事情,更不用自己的礼节。

六、大哀易失颜。当你面对各种悲伤或者哀痛时在发泄自己痛苦的时候,需要克制和调整,不要让自己变得颓废,失去自我,失去一切。

 七、大话易失信。做人的要脚踏实地,说话不能夸大其词,要言出必行,一言九鼎,不能说大话,没有实际行动而失信于人。

八、大惧易失节。在恐惧或者诱惑面前,意志不坚定往往就会失去自己的底线,因此要更加地坚守,岿然不动。

九、大思易失爱。任何事不要那么的瞻前顾后事情思考的太详细了,会错失机会,想做就做。

十、大欲易失命。人要自律和自我节欲,人的欲望要与自己的能力相匹配,不然过度的欲望只会让自己迷失,最终害了自己。

这应该是作为我们日常做人和做事的人生态度,要想从中受益,保持一个更好的积极状态,才能帮我们在日常工作中和生活中更加顺心顺意,这也是一种学问。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